[5/15 主題旅遊] 跟著吃貨吃遍韓國首爾,超值旅館住宿推薦!

[5/15 主題旅遊] 跟著吃貨吃遍韓國首爾,超值旅館住宿推薦!

小編去年 (2016) 10月去了一趟韓國首爾,跟大家分享在韓國吃了些什麼,以及住的旅館推薦給各位讀者們。

站著吃烤韓牛

綠色的辣椒其實是青龍,很好吃!直接咬配肉,不會辣

獨特的吃法以及充滿肉汁跟咬勁的牛肉,每次去韓國都會拜訪,餐廳就只有賣一種牛肉,一次至少要點兩條,因為在韓國基本上不會看到一個人吃飯,在他們的文化裡,這算是一種不受歡迎的象徵沒朋友,有些烤肉店即使你一個人要吃兩份肉,他們也不會接受不過韓國最近也開始流行單身經濟,但一般店可能還是有這些規矩,可以先詢問一下,算是歧視單身吧。

大衣可以包在袋子裡,比較不會沾到味道

店裡就是一桶桶的汽油桶當作烤肉架,雖然有排煙設備,但還是有蠻多油煙,店家有提供垃圾袋供大家裝大衣,袋子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,這邊沒有提供白飯,想要配飯的人,再轉進來這個小巷之前,有一間便利商店,可以買微波白飯,微波好帶來吃,店家是允許的,酒跟飲料在店裡都有,不用擔心。

奶泡相片咖啡廳

純粹是逛完梨花女子大學後,等家人下飛機來會合,所以來光顧一下,結果發生小插曲:店裡很多人,輪到我們的時候,列印奶泡的機器壞掉,店家又招待我喝一杯,後來就退了錢給我,喝得差不多要走的時候,突然機器就好了,不過既然來了,就當然要來一杯有自己照片的咖啡阿,於是不小心就喝了兩杯了…有趣的是,店員從頭到尾都用英文跟韓文跟我溝通(因為小編本身會說一些韓語),後來才發現店員是台灣人啊,哈哈哈!

點餐流程:先選飲品也有無咖啡因的選項),要印奶泡的話,另外加$2200韓圜。

之後進去用他們的手機拍照,盡量靠近一點類似"大頭狗"的照相方式,效果會比較好,照相軟體帶有很強大的美肌功能,大家不用擔心 XD。成品如下怕嚇到各位讀者,所以讓小編先打個馬賽克):

喝完前,看起來蠻韓風的

喝完後,有孟克吶喊的感覺

奉天九層海鮮鍋

九層海鮮鍋,台灣前陣子也很流行吃,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三女+一男,但是都來了,當然直接攻頂,點九層外加一隻龍蝦,旁邊的韓國人都看呆了!

第一層:龍蝦跟大蝦

第二層:海鮮切片,餃子,竹筒飯以及水晶餃。超多的,可以吃個粗飽!

第三層:牛角蛤

第四層:清蒸蛤蠣

第五層:清蒸生蠔

第六層:起司扇貝

第七層:辣蒸貝類

第八層:螺肉,水煮蛋,小貝殼

第九層:最後所有海鮮的精華都在這了,帶點微辣,很開胃,裡頭也是滿滿的蛤蜊

戀歌之家-手搖便當

傳統的韓國鐵盒便當,就是整個鐵盒去加熱,然後戴隔熱手套用力搖,讓全部的料混在一起,其實就很像石鍋拌飯,只是放在鐵盒裡,而且放的料有些不同。整體來說,觀光景點的食物,夠燙就大大的加分!

荒謬的生肉

位於首爾明洞的這間店,在2樓的位置

肥滋滋的五花肉,超好吃!

下午吹風,晚上又要去很高的首爾塔(到底是多高XD),當然要來補充熱量脂肪,所以選了一間烤肉餐廳,可以五花肉吃到飽。雖然漲價了,但一個人才$14800韓圜,其實不算貴,烤肉夾生菜,來韓國就是要這樣吃,超爽!泡菜跟其他的配菜都隨你夾,絕對是小資族的最愛!

土俗村

今天的行程是去北村韓屋跟景福宮,所以特地去租了韓服,一路上只看到路人都一直叫我知名韓星朴寶劍的名字,哈哈哈…看過"雲畫的月光"這部片,就知道我穿得跟他的戲中的衣服一模一樣。接著我們全家很狂的穿的韓服去吃蔘雞湯,而且是觀光客超多的土俗村,吃完感覺有些退步,下次可以不用專程來吃,雖然以前真的還真的不錯呢…

來這裡出賣一下妹妹-朴寶英,跟小弟朴寶劍本人 XD

吃完真得滿身大汗…

Table Star 義式料理

今天來新沙洞林蔭大道逛街,首爾市內最推的逛街地點,男性的衣服與女性的衣服都很好買,Table Star 燉飯、義大利麵跟Pizza都很好吃,店家還招待了蜂蜜薯條。

比一般的薄片Pizza還薄,起司與開心果帶出不同的層次,必點!

燉飯,外面的南瓜,軟爛的程度剛剛好,這是一道美味與健康兼備的餐點

菲力牛排義大利麵,牛排真是畫龍點睛,非常好吃!

店家招待的蜂蜜薯條

陳玉華一隻雞

晚餐吃了"陳玉華一隻雞",整棟店面有三層,但人潮眾多,依然要排隊,可以先去拿號碼牌。雞是用一個鋁盆煮的,會加入很多蒜頭跟馬鈴薯,記得要加點年糕跟麵,一起吃非常的搭!一開始先吃原味,之後可以加入泡菜跟大量的蒜泥,就是另一種風味喔~

看起來很清淡,但很好吃!

鷺梁津水產市場

第五天要去搭機前,再去首爾著名的鷺梁津水產市場來最後一吃,可以看得出來小編真的是吃貨。現在有蓋了新的市場,裡面有很多攤販可以買活的海鮮,買完之後,他們有配合的餐廳可以幫你料理,料理費另外算,看你想要的料理方式,小編建議一定要殺個價,或是讓攤販老闆多送你一點蝦子或蛤蠣之類的。後來小編點了帝王蟹、鮑魚、大蝦跟比目魚,真的是吃到不行。

新的路梁津市場,外表很現代化

市場內部,很多攤販可以選擇

比目魚兩吃,生魚片跟煮湯都不錯!

帝王蟹,斷一隻腳的比較便宜,味道爆甜爆好吃的啦!

烤大蝦與鮑魚,大蝦普普通通,鮑魚味道不錯

阿珠媽的贈品-章魚,不想吃生的,所以拿來當熱炒的材料~

老實說呢,基本上建議海鮮都用蒸的就好了,韓國人不太會炒東西,真有點浪費海鮮啊…

Golden Tulip M Hotel

最後當然要來介紹一下,小編這趟旅行住了4天的旅館-Golden Tulip M Hotel。這是一間新蓋好的旅館,前陣子還推出了即時通訊軟體-LINE的主題房間,如果是LINE粉,可千萬不要錯過了!這裡的早餐基本上每天都是一樣的,但是有無限量的海苔可以吃,可以拿來包飯,再加上還供應馬鈴薯泥跟泡菜,我每天都要吃4包海苔吧!然而旅館的服務人員英文程度有點差,也不願意幫你叫炸雞外賣,算是一個小小缺點。

LINE主題房

雙床房,其實旁邊還有一個邊桌,整體空間大小還算適中

浴室,可惜沒有雙水槽,我們的專欄作家Sharon乾姊一定不愛 XD

浴缸就是一般普通的樣式,但逛街逛累了,可以在房間泡澡是很棒的事。行政房的浴缸是檜木的,各位讀者可以訂那種房型也不錯喔!

這個中文的翻譯…太有趣了

附近就有機場巴士(6001與6015兩條巴士路線),旅館位置則是在兩個地鐵站(市政廳與明洞)中間,雖然有點尷尬,但分屬於不同線,所以省去轉車的麻煩,在首爾地鐵系統轉車時,有時候可能要走一公里,加上走樓梯才可以到達(超累),首爾的地鐵系統因為蓋得比較早,很多地方都沒有手扶梯,所以轉車時,請各位讀者要有心理準備。

另外這間旅館的地點,也剛好位於首爾市中心,因此到所有景點都算方便,要是同行的旅伴加起來有4個人的話,搭計程車也是不錯的選擇(起跳$3500韓圜,但要小心被坑!也可以下載KAKAO TAXI,可算是韓國版的Uber,不過要有韓國電話號碼才能使用喔!),這裡還有個優勢,就是在明洞區逛的再晚,都可以走路回到旅館,還有可愛的LINE主題房,價錢又不貴,如果不是一定要住很高級的旅館的話,絕對是一間很超值的選擇喔!小編在這裡真心推薦給各位讀者們。

至於訂旅館的話,可以透過我們Tripplus的訂房網喔,訂房請點這,就可以看到這間旅館的價格與資訊啦!歡迎使用~

酒店住宿查詢好幫手:

Tripplus 搜尋網:http://www.tripplus.cc(首頁即可找尋酒店住宿,輸入地點與欲入住的時間即可)

Please enter Google Username or ID to start!
Example: clip360net or 116819034451508671546
Title
Caption
File name
Size
Alignment
Link to
  Open new windows
  Rel nofollow